华邮:欧巴马11月访中 旨在改善军事关系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15日专电)“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的中国行,改善美中军事关系是最重要目标,但最大障碍还是对台军售。中方官员表示,美若出售F-16将引发严重问题,波及其他方面合作。

军方人士表示,美中始终无法建立正式沟通管道,因此在发生南海军舰对峙等事态时,往往无法在第一时间厘清误会。华邮认为,随着中国军队走向国际,美中沟通管道将更为重要。

但匿名的中方外交官强调,中美军事关系的核心还是台湾,美国必须停止军售台湾,“(台湾问题)可能搞坏中美关系”。

欧巴马在11月访问中国后,接下来势必得决定是否出售黑鹰直升机及爱国者飞弹给台湾,同时也得考虑是否答应台湾的F-16新购案。

中国资深外交官表示,美国一旦决定出售F-16,将严重影响中国,双方其他层面的合作自然会受到影响。

美国的国际外交策略越来越需要中国的合作,特别是北韩与伊朗的非核化;在建立美中军事沟通管道之际,对台军售案将成为美国的难题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