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欧美当道 天仁盼成东方星巴克

【新唐人2009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洛杉矶14日专电)中国风吹进欧美,文化也日渐盛行。看中这波风潮,在北美经营多年的天仁集团也将目标从亚裔社群转向欧美社区,进军茶饮专卖店,寄望成为东方星巴克(Starbucks)。

由天仁集团转投资的天成投资公司总经理陈贵东表示,尽管全球遭逢经济风暴,但今年一到三季,天仁集团在北美地区的饮料市场却逆势上扬,成长48%,可见茶文化在欧美的盛行。

也因为看中这一点,陈贵东说,天仁集团决定改变过去在北美地区一向以亚裔社群为主要客户群的概念,计划从明年开始,将展店的目标放在欧美人聚集的社区。同时也将一改过去以外带为主的经营方式,增设桌椅,让顾客可以坐在店里,慢慢享受一杯好茶。

陈贵东表示,初期将以大型购物中心为目标,开设茶饮料复合店,不仅贩卖茶叶、茶具,以及备受欢迎的茶饮,还将提供轻食,特别是外国人十分喜爱的像是春卷、馄饨汤之类的中式点心,让他们也能在茶饮店享受到的悠闲时光。

为了了解欧美客群生态,陈贵东说,他到处观摩欧美连锁咖啡馆的经营模式,了解西方人的饮食、生活习惯,包括店面的摆设、贩售的轻食,以及价格、定位等,就是希望能一举打进欧美市场,成为东方星巴克

除了行销欧美人惯喝的冰茶,陈贵东表示,他计划在店里广设传统中国茶专区,让西方人能深入了解中国茶的冲泡方式与饮用方法,虽然不见得能改变他们的饮茶习惯,但至少能将中国数千年的饮茶文化推广出去,让他们更了解中国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