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涉入印巴争议边界区 印度抱怨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新德里14日法新电)印度为了其与巴基斯坦边界纷争地区克什米尔(Kashmir),与中国的龃龉日益升高,印度今天提高分贝,警告北京不要涉入巴基斯坦控制下的克什米尔事务。

针对中国声称将继续与巴基斯坦打交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普拉卡希(Vishnu Prakash)回应说:“中方全然清楚印度的立场,以及我们对中国活动的关切。”

普拉卡希指出,“我们希望中方要以长远眼光看待中印的关系,停止在巴基斯坦非法占领地区内的此类活动。”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日前造访印度一边界地区,引爆中国、印度外交龃龉。曼莫汉造访的地区正是中印两国长期边界纷争的主要标的。

曼莫汉3日造访印度东北部的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为地方选举造势助选,但是并未提及任何有关中国或边界争议的事情。

中国上月决定金援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控制下的克什米尔建造一座造价数十亿美元的水坝,使印度政府对巴基斯坦提出抱怨。(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