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医改法案 引入针对青年条款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发言人南希-佩罗希13日下午主持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众议院的医疗改革法案中,加入一项针对美国青年人的条款,以把更多的美国青年纳入健保计划。

13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在国会山内举行。美国国会众议院发言人南希-佩罗希,和来自马里兰州的众议员克里斯-范-霍仑(Chris Van Hollen),及宾州众议员凯茜-德坎佩尔(Kathy Dahlkemper)同时出席。此外,还有来自美国30个州的不同青年团体的代表。

南希-佩罗希现场宣布,众议院的医疗改革法案中,已经引入了一项针对美国青年人的条款,即允许年轻人在27岁之前,都可以与父母共享一份医疗保险计划。这一修改条款是由宾州议员德坎佩尔最先发起,并得到霍仑等多位议员支持。

霍仑议员在发言中说,从19岁至29的青年人是美国最缺少健康保险的人群,占全美无保险人口的29%。这些青年通常会因为没有长期稳定的工作,未被纳入公司保险计划,或无力购买自己独立的医疗保险。引入这一条款也将降低社会总体医疗成本。

出席的青年团体代表阿利-马图希亚克(Ari A. Matusiak)说,他们期待今年年底前,这一条款能够得到国会通过。

(青年团体代表 Ari A. Matusiak)我们受到发言人的鼓舞。年轻人与父母共享医疗保险,延长到27岁,这是我们议题中很大一部分。我想众议院发言人的讲话,显示众议院已对此了解,并作出承诺,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就将看到综合医改方案出台。

医疗改革问题是目前美国国内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之一。上个星期参议院通过的版本比众议院的更温和,并去掉了政府直接参与,跟民营保险公司竞争的条款。但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南希-佩罗希反复提到,政府直接参与医疗保险,将会促进保险业的竞争。看来双方在这一问题上还将有一场激烈争论。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