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国部长:气候协议应探讨碳捕捉和储存技术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来自23国集团的部长今天在伦敦举行的碳封存领袖论坛(Carbon SequestrationLeadership Forum, CSLF)上表示,捕捉碳排放和将之安全储藏的新技术,必须成为12月气候变迁谈判的一部分。

在伦敦举行四天会议的碳封存领袖论坛一致同意,必须将碳捕捉和储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CCS )议题,提到12月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谈判中。

碳捕捉和储存涉及将二氧化碳从排放废气中分离,例如,从燃烧化石燃料的发电厂,捕捉二氧化碳并封存于地下。

挪威能源部长黎斯-约翰森(Terje Riis-Johansen)表示:“这很重要,因为离哥本哈根谈判只剩2个月。我们认为在哥本哈根若没有碳捕捉和储存做为一部分的谈判议题,就不可能有解决的办法。”他和英国能源和气候变迁大臣米勒班(Ed Miliband)共同主持了论坛。

黎斯-约翰森说:“这个世界在未来将使用煤、石油和天然气”,“我们希望提出辩论,并让更多的国家参与”。

碳封存领袖论坛有23个成员国,包括美国、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日本和韩国,以及欧盟。

各国部长一致认为,建立20个以上工业规模的碳捕捉和储存计划,包括在二氧化碳排放量必定上升的发展中国家建立计划,是“至关重要的”。

他们还同意,支持发展中国家以碳捕捉和储存技术建立发电厂。(译者:中央社蔡筱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