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人士登英国会屋顶 23人被捕

【新唐人2009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法新电)抗议人士今天爬上英国国会大厦屋顶,呼吁部长们彻底修改气候变迁政策。警方随后表示,已经逮捕当中23人。

这些人士爬上屋顶后,拉开布条,上面写着“改变政治,拯救气候”。他们要求在联合国12月召开哥本哈根会议前,尽速采取行动。他们选择国会举行抗议,因为议员刚好结束近3个月的夏日休会重返国会。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执行长索文(JohnSauven)说:“我们必须炒热这项议题,因为时间所剩无几。”

他说:“国会正要开议,接下来又有大选,所以这是各政党好好思索未来的黄金时机。”

约20人还留在屋顶上,当中包括29岁的绿色和平组织成员辛赫(Brikesh Singh)。来自印度南部班加罗尔(Bangalore)的辛赫表示:“我希望他们(议员)能够清楚了解我们的诉求,若想在哥本哈根达成拯救地球的协定,我们必须修改气候政策。”

联合国气候峰会12月7至18日将在哥本哈根举行,各国届时将努力达成一项新的全球气候条约,以取代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Kyoto Protocol)。(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