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见人士与维权者10月9日仍未解禁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道)异见人士李海、齐志勇及维权人士周莉等在十一过后的第9天仍未解禁。李海失踪22天无消息,齐志勇家周围仍布满警察。一民间自发组织为关押两个月的周莉发起了“蜂针自卫行动”抗议,号召关注周莉的人士向胡锦涛、习近平发出抗议信。

曾经是“六四”学运领袖的李海,在9月16号与外界失去联系至今已经22天,目前仍无任何音信,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朋友们也没有在网上看见他。星期五,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对本台表示:我们俩在9月16还通电话呢,他说我已经被困在家里了,出不去了,说他很着急,然后说他在20号恐怕就要走(送出去旅行),我说我这的国保也是这样说的。

维权网星期五也报道说,李海曾告诉朋友说警察要出钱请他旅游,但被他拒绝。他表示,你们强加于我的生活我是不喜欢的,我宁可自由的在家里喝一口粥,吃一口咸菜。情况只要我有机会便会与朋友们联系。而经常与李海联络的出家人妙觉法师星期五也对本台表示:“我爸病重的时候,他还说到洛阳来看我爸呢,后来就没有再联系上了。”

据了解,北京从10月9号开始一连三天召开世界媒体大会,因此,12号应该是大部分被严加看管的人获得自由的日子。

身患多种疾病,但9月20号就被北京国保带往郊区旅游的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对本台表示,他因为女儿有病,再三要求才被带回北京,但他家周围仍然有国保人员监视他的举动。胡佳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提名并成为大热,作为胡佳的好朋友,很多海外媒体想采访齐志勇,但都被警察堵在家门外。

齐志勇说:“他们总是四班倒。有一个警长这次十一他看到了一份文件,就对我说,老齐,原来你是一号被看着的人物。他们现在还是24小时前后门地看着。”

最使齐志勇气愤的是,治病疗程作了一半就被警察带离北京,之后,他又要再重新作疗程。而他在医院住院期间,警察跟到医院监视。他说:“我在住院的时候,他们第一次天安门演练,我一出门他们还在。我说我在住院呢,你们还来看我,他们说那没办法,上面让我们来的,天安门有演练。我说有演练碍着我什么事,我能去吗?”

此外,本台曾经报道多次的北京维权人士周莉已被抓捕两个多月,她两岁的儿子在保姆家天天喊着要妈妈。据知情人士说,警方并没有下发逮捕书,因此外界对周莉事件表示乐观。看守周莉两岁儿子的警察曾经对保姆说过,周莉12号以后就能被释放。

星期五,针对周莉被抓,民间自发组织的“蜂针自卫行动”抗议在海外博讯网上发起。文中称,当无辜的母亲被投入监狱,当孩子的哭喊像刺破黑夜的闪雷,我们可有理由不自卫?文中号召关注周莉的人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寄发抗议信件,直至周莉获释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