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决定新增两项奥运项目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星期五(10月9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哥本哈根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宣布,经过全体成员表决,夏季奥运会将新增高尔夫球和七人制橄榄球两个项目。

渴望改革体育项目的国际奥委会,宣布夏季奥运会新增快节奏的七人制橄榄球和男、女子72洞高尔夫球两项赛事,以吸引年轻的观众。其中,高尔夫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是1904年,而橄榄球的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是在1924年的巴黎。

对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国际橄榄球理事会(IRB)的总裁伯纳德.拉帕塞说:“这是全球橄榄球大家庭的历史性时刻。橄榄球重返奥林匹克,成为奥运会的项目,使我们每个人的成功。”

国际橄榄球理事会秘书长迈克.米勒认为这是橄榄球的超级好消息。他说:“这对奥运会也很好。七人制橄榄球是一个盛大的节日,是个非常好的运动。”

在当天的表决中,七人制橄榄球以81票对8票轻松通过﹔而高尔夫球则是63票通过,27票反对。而且关于高尔夫球的表决中,提出了许多棘手的问题,如设备昂贵,对环境的影响,以及目前只有男性高尔夫俱乐部等等。

在当天的表决中,这两项运动是从空手道、壁球、棒球、垒球和轮滑中脱颖而出的,其他项目本次都未能晋级。增加后的奥运会将有28个比赛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