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节画展 联成公所开幕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庆祝2009台湾双十节画展,10月9日在华埠美东联成公所开幕。此次参展的有78幅书画作品,47名书画作家连同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官员,以及华埠各社团侨领出席了开幕式。请看报导。

在开幕仪式上,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高振群、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和美洲中华书法学会会长朱云岚等发表讲话,祝贺画展成功举行,并借此庆双十节、庆中秋,让更多华人能承传中华传统文化。

著名中国书画家 丁兆林:“还有一个好处呢,请大家指教,请大家鼓励,这是推荐中华文化一种方法。”

朱云岚则表示,希望通过画展能鼓励更多华人,学习中国书法和绘画。

美洲中华书法学会会长 朱云岚:“第一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第二,给社区一点精神粮食,刺激一下软体文化,广播给给大众,同时希望更多人能拿起毛笔写中文,练书法和画画等等。”

在画展上,有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还有包括山水、飞鸟、人物、花卉等中国传统水墨画画作。有的书画作者,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作品,有的在自己的画作前,摄影留念。

在画展上,书法家还现场题字,“宁康寿福”,为画展献上祝福。这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11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张子纯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