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節畫展 聯成公所開幕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訊】慶祝2009臺灣雙十節畫展,10月9日在華埠美東聯成公所開幕。此次參展的有78幅書畫作品,47名書畫作家連同駐紐約臺北經文處官員,以及華埠各社團僑領出席了開幕式。請看報導。

在開幕儀式上,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和美洲中華書法學會會長朱雲嵐等發表講話,祝賀畫展成功舉行,並藉此慶雙十節、慶中秋,讓更多華人能承傳中華傳統文化。

著名中國書畫家 丁兆林:「還有一個好處呢,請大家指教,請大家鼓勵,這是推薦中華文化一種方法。」

朱雲嵐則表示,希望通過畫展能鼓勵更多華人,學習中國書法和繪畫。

美洲中華書法學會會長 朱雲嵐:「第一弘揚中國傳統藝術文化,第二,給社區一點精神糧食,刺激一下軟體文化,廣播給給大眾,同時希望更多人能拿起毛筆寫中文,練書法和畫畫等等。」

在畫展上,有不同風格的書法作品,還有包括山水、飛鳥、人物、花卉等中國傳統水墨畫畫作。有的書畫作者,向參觀者介紹自己的作品,有的在自己的畫作前,攝影留念。

在畫展上,書法家還現場題字,「寧康壽福」,為畫展獻上祝福。這次畫展將持續到10月11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