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召集波斯尼亚政要解决民族纠纷

【新唐人2009年10月10日讯】星期五,多名美国与欧盟外交官与波斯尼亚各族政要会晤,试图解决波斯尼亚改革中遇到的严重的民族纠纷问题。

从中斡旋的欧美外交官表示,波斯尼亚的各个民族领袖必须寻找互相妥协的出路,否则将面临严重的问题。

主持会晤的瑞典外交部长比尔特(Carl Bildt)表示:“我们并没有签署任何文件,我们只是讨论了一些原则问题。但是总有一天这些原则将变成切实可行的条文。”

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强调,在与赛尔维亚、穆斯林以及克罗地亚等七名政治领袖的会晤中,西方外交官们希望能够进行具体的工作以结束波斯尼亚作为国际保护国的身份。

国际社会将在11月18日决定是否结束波斯尼亚的保护国身份。

各方表示将在10月20日再次会晤,商讨对波斯尼亚宪法和其他修改方案。

专家担心,波斯尼亚的政治不稳定可能威胁整个区域的安全,甚至引发更多流血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