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商讯 】吃韩国料理 最佳在KOM TANG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位于曼哈顿中城32街靠近百老汇大道一带,如今是地地道道的韩国城。这里韩国餐馆林立,由于地理位置好,餐馆的生意也都不错。除了韩国人,华人和西人也都常到这里光顾。

著名的KOM TANG韩式烧烤(BBQ)就位于这里。“我们不是最早的韩国料理,但却是(目前)最老的,”年轻的掌柜金民植(Min Soo Kim)自豪的说。看来,在餐馆业竞争激烈的纽约,KOM TANG能够经久不衰,一定是有它的独到之处了。

父亲的美国梦

70年代,金民植的父亲老金先生来到美国创业,最初是在中餐馆打工。金民植介绍说﹕“当时( 父亲) 几乎是不眠不休的干活,但他始终渴望拥有自己的餐馆”。

这个愿望很快实现了。80年代初,KOM TANG 诞生了。起初规模很小,也没有烧烤,但是食物是正统的韩国家庭料理,没有特意迎合西人的口味,且质量上乘。这样就吸引了大量韩国移民来这里用餐。

作为纽约第一家24小时开业的韩国餐馆,KOM TANG 是如何产生这样的念头呢﹖金民植介绍说﹕谈不上什么经营理念,一方面父亲是工作狂,白天黑夜的干活。每当有人敲门的时候,哪怕在晚上,父亲总是不忍心将顾客拒之门外。逐渐的,就干脆变成了24小时经营了。KM正式采用24小时经营后不久,其他的店面也开始跟进。目前在32街韩国城的24家各式餐馆中,有14家是24小时开业。

KOM TANG在1984年开始提供烧烤,从而确立了纽约首家韩国烧烤的地位。

特色经营 华人喜爱

整整一代人过去了, 如今的KOM TANG 仍然保持家庭餐馆的特色,虽然也装修了多次,“家”一样的风格却始终如一。就连菜肴的基本种类和口味,也与当年开张的时候别无二致。

二十几年前开始的时候,来这里吃饭的都是韩国人。纯正的韩国家常料理,这在当时是没有的。当然那时候纽约的韩国人员没有现在多,那时候中国人也没有现在多。许多顾客都是多年的回头客。

身为记者,其实我也常到KOM TANG用餐,这里最著名的当然是韩式烧烤,不过我最喜爱得还是豆腐煲和海鲜饼。

“现在的年轻人有更多的选择,”金民植说,“他们想换换其他的口味了。要知道,这里(KOM TANG) 是他们的父母带他们来的地方。

近年来华裔顾客增加迅速。大约四年前,KOM TANG 的客户中有50-60%是韩国人, 白人有35%左右, 华裔5%左右﹔而短短几年时间,华人顾客增加到35-40%,比例几乎与白人顾客互相调换。

“尤其是哪些年轻人( 华裔),经常一群一群的来吃饭。听口音,可能是随父母移民过来的。不过他们不太喜欢辣的食物。

保持传统 增加现代特色

话语间金民植流露出对KOM TANG 的感情,“其实对我来说,完全可以把餐馆租出去,但我不会”,“其实我们家也有些其他的生意,但是有些是可有可无的,但这里不同。这是我父亲辛辛苦苦建立的,我一定会尽力把它办下去,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会把KT 传给我的孩子。”

“我考虑过改名,KOM TANG 在西方社会里听上去有些不那么主流。但是一旦改了名,老客户会不认识我们了。”

谈到KOM TANG 的未来发展,金民植表示,我很想把餐馆做一些现代化调整。我们的菜谱太长了,顾客来到餐馆,本来是需要放松的,看到长长的菜单头都要大了。

KOM TANG 能够成为最老的韩国料理,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能生存下来,窍门在哪里﹖金民植认为一方面是食物的质量好,口味纯正。他不承认美式韩餐的概念,认为韩国料理的特点也造成韩国菜不可能美国化,一旦那
样就根本不是韩国菜了。

但是更重要的原因,金民植觉得还是自己父亲做生意的态度。“ 父亲很勤奋,但他也是很有爱心的人,虽然是小本生意,却也经常做慈善捐款。”也许正因为此,老天才一直在眷顾着KOM TANG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