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 印尼重建拟制定严格标准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印尼巴东市有85%的公共建筑物遭地震摧毁,随着救援告一段落,重建工作即将展开,市长巴哈尔(Fauzi Bahar)8号表示,政府应制定更严格的建筑标准,希望重建后的新建筑未来能承受9级强震。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的巴东市(Padang)市长巴哈尔(Fauzi Bahar)表示,重建费用将高达3亿美元,当地政府正在与专家学者研究巴东市重建的建筑标准。

“应该要有标准,如果人们草率的重盖房子将会非常愚蠢,如果下令立即重建,就会失去一个机会,……最好现在痛苦一点花多一点钱,将来我们就能受益。”

西苏门答腊省巴东市是这次印尼7.6级大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这个拥有90万人口的城市有将近20万座建筑物倒塌。让人不禁质疑这个位在地震带城市的建筑标准以及政府的监督工作。

巴哈尔说建筑商要用品质良好的钢铁,政府在发放建筑执照前将更加审慎。他还表示,未来重建后的新建筑必须能承受9级强震。他已经邀请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公司协助重建。

巴哈尔还强调有1108所学校需要重建,预计每间学校需要1万5千美元的重建费用。他还呼吁人们捐款给学校取代捐赠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