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促成员国帮助培训阿富汗部队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星期三,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再次促请北约国家给予阿富汗战争更多的支持,帮助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以便北约能尽早从阿富汗撤军。

从美国访问归来的拉斯穆森表示,北约阿富汗部队的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一份关于阿富汗需要更多部队的报告,目前正在审议之中,对其做任何评论,都为时过早。

但拉斯穆森强调需要培训阿富汗部队。他说:“我们真的需要培训任务的资源、人力以及金钱。提供足够数量的训练人员,并提供适当的教育设施,我们也需要财政资源,以保持一个强化的阿富汗安全部队。”

北约还希望俄罗斯加大参与在阿富汗的战争。俄罗斯现在仅限于在其境内为阿富汗军用物资的运输提供中转。

拉斯穆森说,他希望俄罗斯帮助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并为其提供军事装备。因为这符合俄罗斯的利益。

目前,尚未有哪个北约国家呼吁北约设定阿富汗撤军的日期,但来自各国政府的压力日益增加,它们希望看到阿富汗安全部队受到充分的训练,以确保北约能尽早撤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