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郑文灿打赢桃园赤壁之战

【新唐人2009年10月8日讯】接下来是年底县市长选战的消息,在桃园县长方面,目前已经有国民党提名的吴志扬登记参选。而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则是前往民进党桃园县党部推荐民进党征召的前新闻局长郑文灿参选桃园县长,蔡英文亲为郑文灿披上战袍,希望“胖周瑜”能打一场精彩的“赤壁之战”。

郑文灿以“庶民台湾,勇于承担”发表他的参选声明。

民进党桃园县候选人 郑文灿:“我们是开创民主台湾的新生代,对方是政治世家的第三代,因此我会以庶民对抗权贵这样的一个诉求,提出我们的政策跟理念,我们希望守护家园,不要媚中,我们希望能够照顾中下阶层的生活,不要迁就财团。”

郑文灿过去曾担任桃园县议员、民进党发言人、新闻局长、海基会副秘书长。他强调,面对国民党对手,这场选战是困难中的困难,他的心情就像三国故事“赤壁大战”前夕一样慎重,只有背水一战。

而现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是幽默表示:郑文灿因为现在体重有点重,所以算是“胖周瑜”,引来一阵笑声。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很多人把它比喻成像周瑜一样的人物,但是胖一点。”

蔡英文指出:郑文灿是民进党从2000年执政之后,首度有学运世代的优秀人才参选县长,也希望藉由这一次的挑战,让年轻世代接班。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我觉得重点还是在提名最好的人才,最好的政策的诉求,来打一个好的民主社会的选战,这才是重点。”

民进党桃园县候选人 郑文灿:“我相信,桃园航空城要成功,不是做都市计划做特区,而是产业留桃园才有航空城。这场选举不是个人之争,而是价值之争,理念之争,政策之争。”

现场:“郑文灿,冻蒜!郑文灿,冻蒜!文灿,文灿,文灿,冻蒜!冻蒜!冻蒜!”

距离年底县市长选举只剩两个月,选战激烈较劲的气氛,已经是越来越浓。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