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大作战 首批新流感疫苗送抵纽约

【新唐人2009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6日专电)今年稍早H1N1新型流感疫情一度让纽约陷入紧张。正值秋冬之际,第一批新型流感疫苗今天送抵纽约,下周全市六所公立学校首批700名学生将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注射流感疫苗是因应新型流感最好的防范之道,鼓励各国及早推动。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五日送出第一批流感疫苗。

纽约今天收到首批流感疫苗,全市本周稍后将收到6万8000剂疫苗,纽约州则有5万9000剂,未来数周还将陆续补充疫苗。

不过,新型流感疫苗引起不少家长、小儿科医师疑虑,一来新疫苗从未使用过,不知是否有后遗症,再来各家诊所没有接种此一疫苗经验,欠缺人手。

纽约市健康与心理卫生局长法利(Thomas Farley)指出,截至10月底止,120万剂喷液与注射疫苗将送抵全市所有医院、诊所、学校以及私人医生办公室;今年11月到明年1月,每月还将各补充200万剂。

法利呼吁市民及早接种,愈多人接种流感疫苗,今年秋天感冒人数应可大幅减少。

为了协助各学校做好秋季新型流感预防工作,健康与心理卫生局和教育局下周起将首先替全市六所公立学校学生注射流感疫苗,约有700名学生在父母签署同意书下,免费接种。

另外,10月底开始,卫生局将在各小学展开为期八周的疫苗免费注射活动。11月至12月,卫生局每周末也会替全市五大行政区初中学生和高中学生提供新型流感疫苗免费注射。所有前往注射疫苗的学生必须持有家长签署的同意书。

卫生局指出,注射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途径,年龄在6个月至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皆需接种,卫生局也建议孕妇及患有慢性疾病患者及早接种。

官员再次提醒民众注意卫生习惯,除了注射疫苗外,咳嗽时以纸巾掩住口鼻,以肥皂和温水勤洗手,如有流感症状宜在家多休息,孩童若有发烧症状,应于退烧24小时后才返回校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