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航搁置与美国业者结盟协商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中央社东京6日法新电)一项报导指出,亏损累累的“日本航空公司”(JAL)已搁置寻求与外国航空业者资金结盟计划,将专注于其他重整措施上。

“共同社”(Kyodo)昨天深夜报导,正寻求政府纾困以继续营运的日航,期待在拟具重整计划后,恢复与“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及“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等美国业者的谈判。

共同社引述未具名消息报导,这家亚洲最大航空公司决定将其他重整措施,如裁减员工及亏损航线等,列为优先项目。

日航社长西松遥(Haruka Nishimatsu)上月曾表示,他计划10月中以前与其他业者结盟。达美航空是“天合联盟(SkyTeam)的一员,而日航与美国航空则属于对手集团“寰宇一家”(One World)。

今年4-6月一季亏损超过10亿美元的日航,已宣布拟裁减6800人,并大幅缩减航线,作为转亏为盈的方法之一。(译者:中央社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