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航擱置與美國業者結盟協商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法新電)一項報導指出,虧損累累的「日本航空公司」(JAL)已擱置尋求與外國航空業者資金結盟計畫,將專注於其他重整措施上。

「共同社」(Kyodo)昨天深夜報導,正尋求政府紓困以繼續營運的日航,期待在擬具重整計畫後,恢復與「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及「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等美國業者的談判。

共同社引述未具名消息報導,這家亞洲最大航空公司決定將其他重整措施,如裁減員工及虧損航線等,列為優先項目。

日航社長西松遙(Haruka Nishimatsu)上月曾表示,他計劃10月中以前與其他業者結盟。達美航空是「天合聯盟(SkyTeam)的一員,而日航與美國航空則屬於對手集團「寰宇一家」(One World)。

今年4-6月一季虧損超過10億美元的日航,已宣布擬裁減6800人,並大幅縮減航線,作為轉虧為盈的方法之一。(譯者:中央社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