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调查:女性酒喝愈多罹乳癌概率愈大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6日专电)根据日本爱知县防癌中心研究小组一项调查,停经后的女性一周喝量是1.26公升以上的话,罹患乳癌的概率是滴酒不沾女性的1.74倍。

日本“共同通信社”今天报导,女性的癌症患者中以乳癌居最多,近年来乳癌患者有急增的趋势。

研究小组主任田中英夫表示,在欧美有人指出喝酒与罹患乳癌有关,这次中心的研究结果从停经后的日本女性身上证实了这一点。为了预防乳癌,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酒。

研究小组针对在爱知县防癌中心医院被诊断出罹患乳癌的1754人以及被诊断出未罹患乳癌的3508人,进行分析。

结果得知,酒量愈大者罹患乳癌的概率愈大。尤其是50岁前后停经后的女性这种倾向很明显。停经前的女性这种倾向不是很明显。

停经后罹患乳癌的概率如果将滴酒不沾的女性订为1的话,喝酒量少的女性罹患的概率是1.24倍,常喝酒的女性罹患的概率是1.39倍。以日本酒来换算的话,每周喝1.26公升以上的女性罹患的概率是1.74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