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調查:女性酒喝愈多罹乳癌機率愈大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根據日本愛知縣防癌中心研究小組一項調查,停經後的女性一週喝量是1.26公升以上的話,罹患乳癌的機率是滴酒不沾女性的1.74倍。

日本「共同通信社」今天報導,女性的癌症患者中以乳癌居最多,近年來乳癌患者有急增的趨勢。

研究小組主任田中英夫表示,在歐美有人指出喝酒與罹患乳癌有關,這次中心的研究結果從停經後的日本女性身上證實了這一點。為了預防乳癌,女性最好不要喝太多酒。

研究小組針對在愛知縣防癌中心醫院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的1754人以及被診斷出未罹患乳癌的3508人,進行分析。

結果得知,酒量愈大者罹患乳癌的機率愈大。尤其是50歲前後停經後的女性這種傾向很明顯。停經前的女性這種傾向不是很明顯。

停經後罹患乳癌的機率如果將滴酒不沾的女性訂為1的話,喝酒量少的女性罹患的機率是1.24倍,常喝酒的女性罹患的機率是1.39倍。以日本酒來換算的話,每週喝1.26公升以上的女性罹患的機率是1.74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