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敌从宽 吴揆:风雨不大当演练

【新唐人2009年10月5日讯】上一次莫拉克风灾,气象局预报雨量不够精确,被K得满头包,4日行政院长吴敦义视察气象局,气象局当场喊冤说台湾已经很精准了,不过,也有人质疑,政府这回过度紧张,吴敦义说如果风雨不如预期,那就当做是演练好了。

上一次莫拉克台风,气象局的预报,雨量不断上修,这回行政院长吴敦义特别来视察,就怕又出差错。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吴德荣︰“日本它的台风警报的警戒区可以涵盖到台湾来,这么大的范围,也就是怕说台风他的预报是有误差的,所以他宁可多防跟美国的概念是一样的,没有办法做到100%正确。只有靠防灾。”

行政院长吴敦义:“一起来防灾,同心协力。不发生灾害,当做一种演习。”

确定气象局皮绷紧了,吴揆下一站是中央防灾应变中心,先送柚子鼓舞士气,再来是吴揆的特别叮咛。

行政院长吴敦义:“花莲地区在今天凌晨发生6级以上的地震,在土石流潜势区,这种高度监测的数据,要不断地同县政府进行密切的通联。”

不只防灾人员没了中秋节,阿兵哥也有3万多人准备救灾不能休假,传出了抱怨声。

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在台风之后一定会给予补假,我相信我们的官兵都能够了解。”

显然有过一次莫拉克,各单位都学到了教训。

新唐人亚太新闻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