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阅兵 “威胁论”风再起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讯】

中国聚焦
北京阅兵 “威胁论”风再起

  北京于十月一日,中共建政60年之际,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12万人参与的史上最大规模的阅兵,所展示的坦克、导弹等国产先进武器规模空前,让西方对号称“和平崛起”的中国不得不另眼相看;同时,“共产中国威胁论”之风再起。那么为什么西方视中共的军事强大为威胁呢?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多达8千人的多兵种部队士兵,如同机器人一样,正步横跨天安门广场。据悉,步调每分钟不多不少整116部,显示中共对人类的驯化程度已登峰造极。而此次阅兵所展示的规模空前的坦克、导弹等国产先进武器,也引起了西方对区域和平的担忧。

  总部设在北京的世界安全学会成员马修.杜敏表示,阅兵式上展出的“东风21C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对太平洋上的航空母舰构成威胁。

马修.杜敏:“最令人感兴趣的是‘东风21C’的出现。人们以前称它为‘反舰弹道导弹’,海军担心它对太平洋上的航母构成严重威胁。”

  华盛顿邮报也引述美国五角大楼退役空军军官的分析指出,中共的弹道导弹—“航母杀手”,显示中共的导弹计划迈向新的阶段。

本台评论员田源博士:“美国不是号称有反导弹系统吗,那么为什么中共的陆地弹道导弹会对美国的舰只造成威胁呢?其实这个反导弹系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系统,反导弹系统包括了几个部分。

它包括有预警系统,还包括中间计算导弹轨道,计算着点,就是导弹要打击的目标这样一部分,最后一部分才是反弹道导弹,就是用来专门击毁弹道导弹的导弹。可是如果在太平洋上,就是说如果这个舰只在导弹防御系统以外,这时候就没有办法防御弹道导弹。你的预警时间就会大大地缩短,变成几分钟时间。

这个弹道导弹是要先出大气层,再入大气层,再入大气层之后,这个弹道导弹就像自由落体。一般的弹道导弹,在打击目标之前,都可以达到6-7马赫数,就是6-7倍的音速。东风21C,又是弹道导弹里面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它的马赫数可以达到10马赫,就是十倍的音速。所以,如果是中共发射了21C导弹,针对太平洋上美国舰只的话,这个基本上没有可能防御。”

  中共十一大阅兵,让西方再度刮起“共产中国威胁论”。那么为什么西方视中共军事强大为威胁呢?

田源博士:“我首先要表明一点,很悲哀的一点,就是西方到现在都没有把中共和中国威胁论区别开。要是有威胁论,也是中共威胁论,而不是中国威胁论。我觉得中国人民还是爱好和平的,还是希望有这个和平经济发展环境的。”

他说:“我觉得这个威胁是两方面的,第一方面,如果你真正地吹嘘说‘和平崛起’的话,你为什么要对外界耀武扬威呢?中国的老百姓更关心的是自己的民生,更关心自己的经济的发展。那么很显然,对外传达了一种信息,我有这个东西,我可以造成威吓。这不就是典型的中共对外部世界的威胁吗?

另外一方面,中共近些年来在国际上的表现,令西方可以说很恐惧。为什么呢?中共本身搞了多少恐怖活动?同时它间接支持一些西方很挠头的国家,比如像伊朗,北朝鲜这样的流氓国家。这些国家典型的特征,就是他们不是理性的。那么如果中共在把这些先进技术,比它展示的东风21C这种技术,扩散到北朝鲜或伊朗的话,对于西方的威胁,显然就是更大的。”

另外,除了拥有先进技术之外,民主国家的强大更多的体现在个体的力量,包括对个人权利的尊重和对人性价值的崇尚。而集权国家的强大,表现在统治者对人民的绝对统治地位。国家的民运、人民的生计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这是令西方恐惧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 综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