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暖冲击加拉帕戈斯天然生态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讯】厄瓜多尔海岸外地处太平洋边缘的加拉帕戈斯群岛有一个丰富但脆弱的生态系统。现在科学家们正在研究气候变暖对这一生态系统的冲击,以求找到缓解冲击的办法。

加拉帕戈斯群岛位于厄瓜多尔海岸西面一千公里。这一海域有几十个地域性的物种,互相紧密依存。

生物学助研帕里蒂斯说,“随着水温的上升,水藻、光合作用和其他浮游生物,以及其他鱼类所依赖的食物就开始减少。当鱼类的食物不足,所有鱼类都开始灭亡。其他动物,比如海龟,也吃水藻。如果没有足够的食物,它们也会离开。于是依赖这个群体的动物总数就会剧减。”

旅游业也是破坏这一地区生态环境的原因之一。在奇特的野生动植物和人迹罕至的海滩的吸引下,每年17万的游客数量比2003年增长了一倍。

在环境变迁的严重性方面,科学界的观点不一。一些科学家担心,环境破坏将使自己的下一代丧失前途。另一些人则认为,目前的讯息是一个严重的警告,但是现在采取行动,仍然为时不晚。

不论未来前景如何,科学家们希望,这些岛屿能够成为一个天然实验室,使得研究人员衡量全球气候变暖的威胁,并找出降低生态冲击的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