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咨议局:多伦多距经济复苏仍远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日专电)虽然加拿大经济正在改善,但加拿大智库咨议局今天指出,全国最大城市多伦多的经济离复苏尚远。

咨议局表示,多伦多今年的经济会负成长2.7%,较咨议局今年春天预估的1.6%负成长还要差。

咨议局市郡研究中心主任李法佛(Mario Lefebvre)表示,多伦多的经济情况比预期还要差。多伦多制造业已受创惨重,而新屋开工量也突然下降至令人意外的水平。

咨议局表示,多伦多制造业生产量今年连续第4年下降,为多伦多经济带来极不良的影响。上个月,多伦多的批发及零售金额也下降,使原本疲弱不振的经济雪上加霜。

咨议局指出,最令人意外的是,一直十分强劲的建筑业也出现萎缩情形。多伦多重售屋市场仍保持畅旺,但新屋市场却出现萎缩。

咨议局预估,多伦多今年新屋开工量会较去年下降45%。新屋建筑系经济成长的火车头,因为它不但创造新工作,还可使其他行业受益。

咨议局预测,多伦多经济明年才会出现反弹,成长率为3.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