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逾百万维权者仍被拘禁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中共十一已落幕,之前被关押的维权或异见人士,目前仍然未获自由。据维权网估计,十一期间被拘押或被剥夺自由的人士超过100万人,许多访民也认为光是被关押的访民就超过100万。不过目前这个数字尚无法核实查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中国各地方当局为了确保十一期间所谓的社会稳定,一个多月来,每天都在消除所谓的“不稳定因素”,其中包括监控、软禁,宗教、维权及异见人士。维权网星期五报导,据保守估计,全国因十一被限制人身自由的访民及异议人士多达百万。家住上海的王女士说:“光是访民,全国被抓回老家关起来的就要达到100万。”山西访民李先生认为:“因为十一而被关押的访民,远远超过100万,因为仅他知道被关押的就有7000多人,这是一个可怕的数字。”

中国冤民大同盟成员张君令星期五告诉记者:“我们上海基本上访民都被看住了或者被关起来了,有好多是没手续的。比如说叫你去‘旅游’或者给你点钱,要你待在家里,他们派两个人守在门口,全国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杨浦区的强迁户葛女士表示,失去自由的人,不止此数:“100万还不止,别大惊小怪,100万都不止”。

报道说,即使阅兵结束,当局也未停止行动。福州仓山区访民林旭光周四早晨离开北京后,当晚六点在张家口被抓。他告诉记者,当局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找到他的下落:“昨天晚上六点多被他们抓进来,他们用卫星定位,现在把我关在地下室,是在北京的福州市驻京办抓的”。

此外,上海世博会动迁户范桂娟星期五被当局从北京抓回上海后,立即被关押。她的前夫冯先生表示,希望媒体能为其呼吁:“范桂娟今天又给政府抓起来了,我儿子没有地方住,他母亲被抓起来,他急死了,希望亚洲电台能帮忙呼吁一下,关心我们的生存权”。

因拆迁问题,5年来范桂娟和家人受到很大的打击。因居无定所,儿子无心学业,范桂娟和丈夫也因为动迁问题经常吵架,最终离婚。

据了解,上海访民表示,当局在9月初已要求全市访民签署承诺书,保证不在十一期间进京上访,拒签者通常会被软禁。上海访民奚仁娣被当局从天津绑架回上海后,她和丈夫被软禁至今已17天。她说:“我现在继续被关押在一个地下的宾馆,他们的理由就是不让你到北京去。我们现在一起关的有4个人,一个是我,一个是我大姐叫奚荷娣,还有一个是我老公,还有一个叫董英云(音)”。

另据了解,上海当局对维权律师郑恩宠采取了更加严厉的监控,并派重兵在其家走 廊、楼下长期驻守。每月定期为郑恩宠理发的童国菁告诉记者:“比奥运会还要严格,上海的访民以及社会上的一些人士,去探望他,都不可能进去的。我每个月去给他理一次发,我每个月都要去的,也受到他们的阻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