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中秋观灯 承传中华文化

【新唐人2009年10月3日讯】中秋之夜,与亲朋好友共同赏月观灯、吃月饼是华人庆祝中秋的传统习俗。今年,蒙特利尔植物园的第十七届观灯节再度迎来了兴致勃勃的市民们前来观赏中秋灯展,请看本台记者发自蒙特利尔的报导。

农历八月的蒙特利尔秋意正浓,虽然气温每天都在下降,但前来观灯的市民却热情不减。今年的灯展位于北美最大的植物园内的梦湖园,从9月11日开始至11月1日结束。眼下正值中秋佳节,前来观灯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Marie-Pier Olivier:“来这里是个很好的选择,可以看到五彩缤纷,很多好看的东西,天气虽然很凉甚至很冷,可是我们感觉很好。”

Emilie Olivier:“但是我们有热茶和月饼,真的感觉很好。”

五千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不仅赋予了中华儿女深厚的文化底蕴,更以其独特的魅力倾倒了西方社会,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西方人与华人一起欢庆中华节日。中秋佳节,观花灯,赏神韵,中华传统文化正在承传世界。

新唐人记者李淳蒙特利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