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焕智:台湾应把自由民主传入中国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六十周年,也是大陆民众收看电视的重要时段,海外媒体却大量报导中共当局在十一期间,大幅管制海外媒体及国际互联网,台南县长苏焕智认为,台湾应把自由民主带入中国。

中共当局为确保“十一大庆”的顺利进行,北京到处戒备森严,荷枪实弹的武警在街上巡逻,坦克、装甲车上街示威,动员人数高达百万,警戒标准远超过去年的北京奥运,而对于海外媒体跟国际互联网的管制一点也没有松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十一期间,湖北省广电部门下令数码电视转播公司从29日到10月8日禁播所有海外电视频道。

而新唐人亚太电视从9月17日遭到不明原因干扰,至今已经十五天,9月30日晚间到十月一日,甚至被断讯超过24小时。立委涂醒哲质疑,如果干扰源来自中共,台湾的资讯安全将受威胁。

立委涂醒哲:“一个国家的资讯安全如果可以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用一些方式来干扰的话 那这是非常危险的, 以后有一些国防机密, 甚至一些商业机密等, 都可能受到干扰。”

台南县长苏焕智则认为,中国大陆民众追求自由民主的理念会越挫越勇,台湾应该扮演将自由民主带入中国的角色。

台南县长苏焕智:“新唐人电视台被盖台,这就是追求自由民主理念所面临的挫折,可是我相信,这些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士会越挫越勇,相信自由民主的花朵在台湾的成果,有一天也有机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块广大的土地,能够绽放出花朵。”

苏焕智强调,台湾不能一味追求经济成长,应该更关注中国的民主自由等基本人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谢淑芬 叶裕明台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