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制对民主 十一两岸冰火两重天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十月一号正当中共为了建政60年的十一庆典大搞武装阅兵,进行戒严﹔台湾民间观赏热比娅记录片的热潮由南吹到了北,丝毫不受台湾政府日前表示不欢迎热比娅来台的言论所影响,台湾的民主与中共的专制在十一这一天对比出强烈的不同。

十一当天,北京当局勒令当地民众不得外出,庆点周边的商家、饭店停业,公司、机关、学校放假,荷枪实弹的武警、特警到处都是,进行恐怖戒严。

而在台湾,观赏民主女斗士热比娅记录片《爱的十个条件》的热潮,却因为中共的打压反而更加延烧。

观赏影片民众:“中共蛮横的干涉台湾的内政,不准台湾人播放这种民主跟人权的影片,这是非常不应该的,那台湾人自己要硬起来。”

由“二次党外”杂志社与图博之友会进行的五个城市同时放映活动,台北在大安森林公园展开,现场除了播放《爱》片外,同时放映了记录西藏人民心声的《无畏》记录片,也意外成为声援中国人争取民主自由的场合。

台上与会人:“我们也愿意和中国所有也和我们一样爱好自由、爱好民主、爱好人权的朋友一起努力,团结来对抗一个集权的政府,对不对?”

虽然日前高雄播映《爱的十个条件》引发中共抗议,台湾政府随后以所谓的“危害国家利益”为由,拒发签证给热比娅。但10月1号当天下午,民进党在立法院放映了记录片,晚上同时还有台湾人权促进会等10多个民间团体在台北市议会大礼堂进行台北首映,邀请民众共襄盛举,捍卫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就在北京进行“十一”戒严的当天,也突显两岸截然不同的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 刘忠 陈美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