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制對民主 十一兩岸冰火兩重天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十月一號正當中共為了建政60年的十一慶典大搞武裝閱兵,進行戒嚴﹔台灣民間觀賞熱比婭記錄片的熱潮由南吹到了北,絲毫不受台灣政府日前表示不歡迎熱比婭來臺的言論所影響,台灣的民主與中共的專制在十一這一天對比出強烈的不同。

十一當天,北京當局勒令當地民眾不得外出,慶點周邊的商家、飯店停業,公司、機關、學校放假,荷槍實彈的武警、特警到處都是,進行恐怖戒嚴。

而在台灣,觀賞民主女鬥士熱比婭記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的熱潮,卻因為中共的打壓反而更加延燒。

觀賞影片民眾:「中共蠻橫的干涉台灣的內政,不准台灣人播放這種民主跟人權的影片,這是非常不應該的,那台灣人自己要硬起來。」

由「二次黨外」雜誌社與圖博之友會進行的五個城市同時放映活動,臺北在大安森林公園展開,現場除了播放《愛》片外,同時放映了記錄西藏人民心聲的《無畏》記錄片,也意外成為聲援中國人爭取民主自由的場合。

臺上與會人:「我們也願意和中國所有也和我們一樣愛好自由、愛好民主、愛好人權的朋友一起努力,團結來對抗一個集權的政府,對不對?」

雖然日前高雄播映《愛的十個條件》引發中共抗議,台灣政府隨後以所謂的「危害國家利益」為由,拒發籤證給熱比婭。但10月1號當天下午,民進黨在立法院放映了記錄片,晚上同時還有台灣人權促進會等10多個民間團體在臺北市議會大禮堂進行臺北首映,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就在北京進行「十一」戒嚴的當天,也突顯兩岸截然不同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