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六十 专家剖析两岸交流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台湾在第二次政党轮替之后,两岸交流热络频繁,执政的国民党政府,被台湾在野党以及部分媒体指有过度依赖中共的倾向,在许多重大决策上,似乎较多的去顾虑中共的反应。那么在两岸六十年的此刻,专家会怎么看台海未来的发展?而台湾的民主文化,是否会受到中共的影响与冲击?以下是时事评论员陈破空的分析。

时事评论员 陈破空:“台湾实现第二次政党轮替后,国民党重新上台执政,这个时候他们更多的考虑的是经济和民生,而没有考虑其他方面,没有想到在台湾民主积极实现之后,向大陆推广民主,推广民主价值,那么中共就借机要胁台湾,因为台湾在经济上有求于中国大陆,那么中共就开出了一系列的政治条件。国民党应该吸取他的历史教训,六十年前国民党就是被中共的这种统战、第三战线、一手阳一手阴这样分化和统战的策略所击垮的,最后是退守台湾。我想台湾不管是哪一个党执政,台湾的朝野对此都应该高度的警觉,否则的话不仅不利于两岸民众的根本利益,而且也不利于台湾民主,或者是国际环境的长远发展。台湾人民不见得仅仅只想要钱,他们是要一个高品质的社会,高品质的文化,和一个文明的一种社会,我想这点从根本上来说中共是无法动摇台湾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