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逾1/3北韩人民面临粮荒 亟待援助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表示,北韩2400万人口当中,1/3以上的人民正遭受粮荒饥苦,亟待伸出援手。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潘基文在向联合国大会提交的报告指出,粮荒饥苦、荒废的保健体系、缺乏安全的饮食等,是维护北韩人权亟待解决的问题。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去年12月的共同报告里,曾就北韩粮荒提出警告,认为至少会有900万人因粮食短缺而挨饿。

潘基文说,七成的北韩人民依赖粮食配给制度,让人担忧的是,北韩官吏不断地降低配给量,目前的配给粮食不到一天能量所需的1/3水准。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今年7月的报告里曾指出,由于援助源不足,只能缩减对北韩的粮食援助规模。报告中显示,对600万人提供粮食援助,需要5亿4000万美元的援助基金,但至7月为止,已筹措到的援助基金却只有75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