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美华人发起“逐毛日”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讯】适逢中共建政60周年,10月1日当天,北京举行了系列活动。不过在地球的另一端,有旅居海外的华人将十一这天订为“逐毛日”,呼吁民众焚烧毛泽东像,并要求撤走在加州尼克松图书馆的毛泽东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居住在美国加州的前中国国家篮球队员陈凯,从今年6月中发起将毛泽东雕像逐出加州尼克松图书馆的倡议,随后他又联同郭树人、鲁 德成等人宣布,将周四的十一定为“全球逐毛日”,在这一天,他们会到尼克松图书馆外举行示威集会,届时他会发表演讲及将要求撤除毛泽东像收集到的签名交给图书馆负责人,而在纽约和法国等地亦会有响应运动人士采取同步抗议行动。

周四,陈凯说,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收集到两百多人签名,而且他在和尼克松图书馆馆长提出抗议后,亦得到对方支持,他相信毛泽东像被撤走的机会很大。陈凯说,毛泽东、五星红旗是中共政权改采用的一系列符号,象征的是暴力与镇压。他又对记者说到,世界各地都有许多犹太人纪念馆,人民以此对二战中的受难者表示纪念﹔但在中国,情况完全相反,毛泽东像高高悬挂在天安门城楼、毛泽东纪念馆内停放着他的遗体。加害人被隆重纪念。

现年92岁的李锐,曾担任毛泽东秘书,他周三接受了香港传媒苹果日报的电话访问,他指,毛泽东等中共第一代领导人,打着建设自由民主新中国、反对蒋介石独裁统治的旗帜,获得人民的支持,用革命的方式取得了政权,但最后却自食其言,拒绝承诺,给中国人民又带来深重灾难。

另外,除了这次海外有“全球逐毛日”外,上月上旬在毛泽东逝世33周年当日,有大陆民众在网上发起“去毛日”运动,他们在这一天以剃头等形势,抗议毛泽东思想持续对中国大陆造成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