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旅美華人發起「逐毛日」

【新唐人2009年10月2日訊】適逢中共建政60週年,10月1日當天,北京舉行了系列活動。不過在地球的另一端,有旅居海外的華人將十一這天訂為「逐毛日」,呼籲民眾焚燒毛澤東像,並要求撤走在加州尼克松圖書館的毛澤東像。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居住在美國加州的前中國國家籃球隊員陳凱,從今年6月中發起將毛澤東雕像逐出加州尼克松圖書館的倡議,隨後他又聯同郭樹人、魯 德成等人宣佈,將週四的十一定為「全球逐毛日」,在這一天,他們會到尼克松圖書館外舉行示威集會,屆時他會發表演講及將要求撤除毛澤東像收集到的簽名交給圖書館負責人,而在紐約和法國等地亦會有響應運動人士採取同步抗議行動。

週四,陳凱說,截止目前為止,已經收集到兩百多人簽名,而且他在和尼克松圖書館館長提出抗議後,亦得到對方支持,他相信毛澤東像被撤走的機會很大。陳凱說,毛澤東、五星紅旗是中共政權改採用的一系列符號,象徵的是暴力與鎮壓。他又對記者說到,世界各地都有許多猶太人紀念館,人民以此對二戰中的受難者表示紀念﹔但在中國,情況完全相反,毛澤東像高高懸掛在天安門城樓、毛澤東紀念館內停放著他的遺體。加害人被隆重紀念。

現年92歲的李銳,曾擔任毛澤東秘書,他週三接受了香港傳媒蘋果日報的電話訪問,他指,毛澤東等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打著建設自由民主新中國、反對蔣介石獨裁統治的旗幟,獲得人民的支持,用革命的方式取得了政權,但最後卻自食其言,拒絕承諾,給中國人民又帶來深重災難。

另外,除了這次海外有「全球逐毛日」外,上月上旬在毛澤東逝世33週年當日,有大陸民眾在網上發起「去毛日」運動,他們在這一天以剃頭等形勢,抗議毛澤東思想持續對中國大陸造成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