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释放巴女囚以换取被俘士兵信息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讯】以色列星期三说,将释放20名巴勒斯坦女囚犯,来换取哈马斯手中关于被俘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最新情况。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与新任命的法国驻以色列大使毕格会晤时说,交换协议并不代表着被俘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可能被释放。

他说:“我们将释放20名巴勒斯坦女囚犯,而哈马斯将提供沙利特的最新情况,这是重要的一步,但他被释放的道路还很漫长和复杂,我们不想人们抱有他可能被释放的幻想。”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当天说,以色列接受这项由埃及促成的人质交换,以作为建立信任的举措。预计交换将在星期五进行。

被俘以色列士兵沙利特家属发言人利伯曼说:“沙利特是哈马斯的囚犯,我们把这次交换当作重要的第一步,我们希望双方能够快速行动,让沙利特尽早的获释。”

官员预计,以色列用20名巴勒斯坦女囚犯所交换的可能是哈马斯提供的一盘显示沙利特仍活着的录像带。沙利特三年多前被捕,此后再也未被世人所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