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开采出507克拉巨钻 价值2000万美元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29日路透电)在伦敦另类投资市场 (AIM)上市的钻石开采商佩特拉钻石公司(Petra Diamonds)今天说,它在南非库里南矿场(Cullinan)开采出全世界前20大钻石之一的高品质白钻。

财务总监艾博瑞(David Abery)说,24日发现的这颗巨钻重达507.55克拉,价值达2000万美元,约可支应该矿场的两年开销。

佩特拉说,“初步鉴定显示,钻石的色泽和纯净度都很罕见”,并称此外还发现另外3枚白钻,分别为168克拉、58.50克拉和53.30克拉。

  佩特拉执行长迪潘纳(Johan Dippenaar)说:“库里南矿场再次送给全世界一枚令人惊艳且极具份量的钻石。”他并提及,重达3106克拉的历来所发现的全世界最大粗钻,也是产自库里南矿场。

  艾博瑞接受路透访问时表示,今年初钻石价格自2008年中高价暴跌65%,目前略有回升,仍较前述高价低35%。(译者:中央社郑竹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