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拉開採出507克拉巨鑽 價值2000萬美元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29日路透電)在倫敦另類投資市場 (AIM)上市的鑽石開採商佩特拉鑽石公司(Petra Diamonds)今天說,它在南非庫里南礦場(Cullinan)開採出全世界前20大鑽石之一的高品質白鑽。

財務總監艾博瑞(David Abery)說,24日發現的這顆巨鑽重達507.55克拉,價值達2000萬美元,約可支應該礦場的兩年開銷。

佩特拉說,「初步鑑定顯示,鑽石的色澤和純淨度都很罕見」,並稱此外還發現另外3枚白鑽,分別為168克拉、58.50克拉和53.30克拉。

  佩特拉執行長迪潘納(Johan Dippenaar)說:「庫里南礦場再次送給全世界一枚令人驚豔且極具份量的鑽石。」他並提及,重達3106克拉的歷來所發現的全世界最大粗鑽,也是產自庫里南礦場。

  艾博瑞接受路透訪問時表示,今年初鑽石價格自2008年中高價暴跌65%,目前略有回升,仍較前述高價低35%。(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