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子书使用者 65%愿再买另一部送礼

【新唐人2009年9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9日电)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创新应用服务研究所组长苏伟仁表示,美国使用电子书人口中,有65%愿意再买另一部电子书,当成礼物送人,反应出电子书市场潜力。

“经济部数位内容产业推动办公室”今天正式揭牌,苏伟仁以美国电子书市场调查研究分析,未来电子书市场成长可期,且免费电子书可能成真,通讯业者、数位内容业者将可望提供免费电子书,让消费者养成阅读习惯,看完免费旧书再买新书,进而花钱消费。

苏伟仁说,在“云端书柜”概念下,消费者付费买下的“电子书”都放在虚拟书柜,不必完全下载至电子书显示器,下载的也可放回书柜,下次想看时再下载,不必担心书的使用权不见了。

目前美国电子书消费者乐于下载电子书,却认为下载报纸不具诱因。他认为,目前只有英文电子书问世,华文电子书并未正式推出,未来华文电子书市况仍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