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莎菲娜撇步 张凯贞:没压力 打好自己的球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28日专电)台湾女将张凯贞今天在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女子网球赛单打,打败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莎菲娜,晋级女子单打16强,她表示在没有压力下全力打好自己的球而得以致胜。

张凯贞今晚在东京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对能打出自己的水准表示非常开心。她说,她平时的战术就是给对手压力,面对莎菲娜更发挥此一战术,从发球开始就全力施压,今天的战术非常成功。

她指出,面对全球排名第一的对手并没有心理压力,只想到自己如何打好球,战略是否成功,三盘自始至终表现都一样,并未有所不同。

张凯贞指出,每年的目标都不太一样,近期目标是明年1月的澳洲公开赛能取得会内门票,直接打会内赛,也就是年内打进全球排名百名之内。

张凯贞对家人的支持鼓励及赞助厂商表示谢意,指出由于有他们的支持,才能在四大公开赛有好成绩。她对国内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将继续努力,求得最佳表现,但不会把成绩看得太重,只特别注意是否真正打好自己的球。

18岁的张凯贞回忆说,6岁开始打网球,10岁正式想走职业这条路,13岁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今天打败莎菲娜有助增加信心,但主要还是贯彻自己的作法,专注打好每一场球。

张凯贞的父亲张金来对女儿今天的表现赞赏有加,指出她第一盘领先,第二盘又曾4-3领先,随后被追成落后,第三盘也曾3-5落后,通常一般选手会生放弃之心,但张凯贞从未放弃,在对方还剩两球就将胜利的情况下,还能撑住每个球而扭转颓势获得最后胜利,这是通常排名前10名的选手才能做到的,他的女儿做到这一点,他表示很肯定。

张金来指出,张凯贞的目标不是只在排名百名内,而是要跨出网球的大门,她目前只是跨出第一道门,还须继续向前,就像要看清雾中的高山。他指出,自从有教练之后,就不介入训练方式,纯粹是女儿的监护人。他曾告诉女儿,胜不骄败不馁,不骄者有很大的天空,骄傲者自毁前程。

已打进16强的张凯贞明天没有赛程,后天将在女单第3轮迎战女单第2轮,目前排名全球31名的阿根廷选手杜柯(Gisela Dulko)和排名39名的捷克选手贝妮索娃(Iveta Benesova)的胜出者。(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