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 鸠山决亲往丹麦拉票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法新电)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a)的发言人今天表示,鸠山本周将前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会议,协助东京争取主办2016年夏季奥运

国际奥委会约100位委员,10月2日将在哥本哈根投票选出主办城市。目前有芝加哥、马德里、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和东京角逐,但至今没有一个城市具有明显优势。

东京表示,要办一场最精致的环保奥运,聚焦于运动员。

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Hirofumi Hirano)说:“虽然目前正值日本新政府走马上任之际,鸠山首相将全力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最后游说,争取主办奥运。”

平野指出,两周前上任的鸠山认为,应该把握这场国际奥委会会议的大好机会,推动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主张。

平野说:“东京已提出减少环境负担的独特构想。”(译者:中央社蒋天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