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发言人批中共白皮书是一纸谎言

【新唐人2009年9月27日讯】9月27日(周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民族政策白皮书,强调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这是一周之内继9月21日有关新疆为题白皮书之后,官方发表的第二份白皮书。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份白皮书是一纸谎言,只能说明中共建政60年来民族政策的彻底失败。

针对白皮书中提到“中国采取了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的内容,迪里夏提认为这正是中共在制造歧视和压迫。

迪里夏提说:“北京政权一直都在推行歧视性的压制政策,7.5新疆事件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把广东韶关一个民族歧视事件用政府的默许,互联网的封锁和舆论把维吾尔族人丑化成恐怖分子,煽动仇视对立,是中共政府本身在运作着这些。”

迪里夏提认为,中共的白皮书是美化的文字来逃避责任,营造十一前所谓“和谐”气氛,从而欺骗世界。

他还表示,中共民族政策白皮书是对汉民族的又一次欺骗,试图让广大汉族同胞认同支持它们对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的暴力政策。他希望中国人能认清新疆老百姓是热爱和平的,而恰恰是中共在搞恐怖暴力和民族歧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