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展闭幕片 珍爱人生白色缎带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26日电)台北金马影展闭幕片今天公布,将由横扫日舞影展与多伦多影展的“珍爱人生”及坎城影展金棕榈奖“白色缎带”两片担纲。

好莱坞女强人欧普拉监制的“珍爱人生”,描述身陷畸零家庭的黑人少女破茧而出的感人故事,已被预测为明年奥斯卡最大黑马。“白色缎带”则是刻划德国小镇在一次大战前的连番诡异事件,带出扭曲压力下的惊人真相。

两部风格迥异的杰作,不约而同碰触到家暴阴影,金马影展因而特别推出“看见紫丝带”单元,网罗来自世界各地关怀家暴心灵的电影。

其中,2007金马影展焦点影人、今年7月过世的马来西亚导演雅斯敏阿莫作品“爱从心开始”,将首度在台曝光,雅斯敏的御用女主角莎莉法艾曼妮将访台,与台湾观众一起缅怀导演。

主办单位表示,家暴防治法迈入第11个年头,很多观念仍有沟通与教育的必要。除了“爱从心开始”外,“看见紫丝带”单元还精选罗马尼亚、荷兰、加拿大等地影片,从不同角度切入暴力核心,部部发人深省。

台北金马影展将于11月5到26日在台北信义威秀影城与西门町新光影城举办,影展套票10月17日首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