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权访民陈风强被正式逮捕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被指涉“妨害公务”关押在北京的看守所超过一个月的广东维权访民陈风强,日前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广东维权访民陈风强日前被以“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陈风强的哥哥陈凤明表示,他接到珠海市金海岸派出所的电话后,周四前往签收北京祟文门公安分局,以寻衅滋事对陈风强的逮捕通知书,该通知书批捕的日期是本月19日。

陈凤明表示,他弟弟因为投诉无门才到北京上访,当局最初以“妨害公务”对其连续3次进行行政和刑事处罚,现在又以另一项罪名将其逮捕关押,目的是要阻止其上访。

陈凤明说,因为临近十一,不能进京,他打算十一过后前往北京为其弟申诉。他已为陈风强在北京聘请了律师,希望律师能够尽快与其会面。

据了解,陈风强是伤残的退伍军人,因被地方政府侵吞资产而长期上访。今年6月下旬,他在北京上访期间被公安抓走,并行政拘留10天,其后被珠海市驻京办的人员押回珠海。8月15日,陈风强被珠海市金海岸派出所的公安,从住所带走,留下两名幼儿在家。家人其后收到陈风强来电,表示已被关押在北京的祟文区看守所,指他妨害公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