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中共间谍猖獗 德企业年损百亿欧元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最近,中共对德国的经济、科技等发展特别感兴趣!?汉堡宪法保卫局破获中共经济间谍案显示:中共政权在西方国家铺下了庞大的谍报网路,其中,德国企业在2008年因为商业机密被盗,损失多达300亿欧元。

德国《世界报》于9月21号撰文抨击中共,企图安排职业间谍、学生、科学家系统的盗取商业机密,令西方国家损失惨重。文章引述德国经济安全企业联合会统计结果,指出:德国企业在2008年因商业机密被盗,损失达300亿欧元。

据大纪元新闻网编译文章描述,对此,汉堡宪法保卫局经济保护部的部门负责人白恩娜女士(Berner)评论说:“ 我们注意到,由中国及俄罗斯情报机构委派的商业间谍活动正在递增。”中国国家安全局和俄罗斯国家情报局也在海外频繁活动,为俄罗斯工作的经济间谍大约有 35万人,而从中国国家安全局领工资的人数竟然达到60万。
  
白恩娜女士是一位在欧洲诈骗防护领域获得博士学位的法学家,她明确指出,“这些间谍的行为是由国家指派的,以促进他们国内的科学技术进步与发展。” 目前他们很明显的对德国尤为感兴趣。
  
文章揭示了中共如何将间谍打入德国企业的秘密,“在中国,国有或半国有化的中介公司专门编造工作申请人的履历以达到完全符合德方招聘条件,他们的做法很有成效,许多公司在看到申请人履历后高兴得不得了,而忽略了对申请人履历要做的必要审查。”
  
据德国宪法保卫局所掌握的情况, 中国领事馆、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搜集情报,他们会询问在德工作的三万两千名科研人员所知道的信息。这些是通过中国人建立的各种联合会的渠道进行的。

新唐人记者 周平 舒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