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9国批准禁止核试验条约

【新唐人2009年9月25日讯】星期四,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联合国和平使者、好莱坞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剩余的9个国家尽快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目前还有9个国家没有批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包括美国、伊朗、以色列、朝鲜、中国、埃及,印尼、印度和巴基斯坦。

潘基文对各国代表说:“我呼吁所有国家都签署和批准这项条约,尤其是这9个国家。要完全使条约生效要求他们的批准。我呼吁各国都遵守暂停核武器试验,制止与这项条约目标相反的行动。

他说,现在时候到了,不要等待别人的领导,要靠自己做出决定。

联合国和平使者迈克尔∙道格拉斯也在会上呼吁各国领导人让世界人民销毁核武器的愿望成为现实。

他说:“请将禁止核试验放在你们的首要议程上。这是对于美好未来的重要一步。

他还表示,核裁军刮起了一股新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完全生效时,将成为一个更安全世界的支柱。

这次会议是在当天美国总统欧巴马主持的安理会关于裁军和不扩散会议之前举行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