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远见 今年最具影响力电视语汇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3日路透电)美国媒体在总统大选期间自创的“欧巴马远见”(ObamaVision)一词,今天被选为2009年最具影响力电视英文辞汇。

欧巴马远见”最早出现在去年总统选战中,为媒体对欧巴马承诺替美国带来希望和改变的总称。这个词汇在美国“全球语言监督机构”(Global LanguageMonitor)第6届年度10大电视辞汇排行中名列榜首,领先第2名的“金融崩盘”(Financial Meltdown)。

6月骤逝引发媒体连日大幅报导的“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及参加电视歌唱选秀一夕爆红的英国大婶“苏珊鲍以尔”(Susan Boyle),分别为第3和第4名。

总部设在德州的全球语言监督机构,利用演绎法搜寻平面、电子媒体及网路,以了解语言使用的趋势和对文化的冲击。

免费在网路上提供串流电视节目的Hulu.com名列第5,为首度有网站入选。这个网站是由美国“国家广播环球集团”(NBC Universal)、“福斯娱乐集团”(Fox Entertainment Group)和“美国广播公司”(ABC Inc)在去年共同成立。

前10名分别为:

1. 欧巴马远见 2. 金融崩盘 3. 麦可杰克森 4. 苏珊鲍以尔 5. Hulu.com 6. 吸血鬼(Vampires) 7. Dar Dour(伊拉克模仿恶搞电视节目) 8. 巫师(Wizards) 9. “就这样。”(And that’s the way it is.) 已故美国知名主播克朗凯特(Walter Cronkite)结束播报时的道别语。 10. Jiggle(摇晃)(译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