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风与高温助长 加州山林大火迅速蔓延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3日专电)洛杉矶北方延烧将近一个月的安吉利斯国家森林大火至今尚余4%没有扑灭,加州州长阿诺.史瓦辛格今天再次宣布洛杉矶西北边文杜拉郡的山林野火也处于紧急状态。

文杜拉郡(Ventura County)的山林野火是于昨日上午10时许引燃,首先只是零星的出现于木巴克社区(Moorpark)附近山坡,午时过后快速蔓延到古伯森(Guiberson)、菲摩尔(Fillmore)、葛林姆斯峡谷(Grimes Canyon),以及快乐营区峡谷(Happy Camp Canyon)等四处火场。

文杜拉郡消防局公共资讯主管考夫曼(Steve Kau-fman)说,这五处大火在季节性的圣安纳(Santa Anawinds)焚风助长之下,今天已吞噬了超过7000公顷的山林。

由于事态恶化,州长阿诺.史瓦辛格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周边城市提供消防资源协助灌救。

气象预报指出,包括洛杉矶郡、文杜拉郡在内的南加州六个郡,今天均处于摄氏35度以上高温。考夫曼指出,虽然已经出动DC-10巨型消防机从空中支援,灭火进展却只达到40%的目标,唯有等待圣安纳焚风远离这个地区,火势才可望得以完全扑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