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風與高溫助長 加州山林大火迅速蔓延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3日專電)洛杉磯北方延燒將近一個月的安吉利斯國家森林大火至今尚餘4%沒有撲滅,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今天再次宣佈洛杉磯西北邊文杜拉郡的山林野火也處於緊急狀態。

文杜拉郡(Ventura County)的山林野火是於昨日上午10時許引燃,首先只是零星的出現於木巴克社區(Moorpark)附近山坡,午時過後快速蔓延到古伯森(Guiberson)、菲摩爾(Fillmore)、葛林姆斯峽谷(Grimes Canyon),以及快樂營區峽谷(Happy Camp Canyon)等四處火場。

文杜拉郡消防局公共資訊主管考夫曼(Steve Kau-fman)說,這五處大火在季節性的聖安納(Santa Anawinds)焚風助長之下,今天已吞噬了超過7000公頃的山林。

由於事態惡化,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周邊城市提供消防資源協助灌救。

氣象預報指出,包括洛杉磯郡、文杜拉郡在內的南加州六個郡,今天均處於攝氏35度以上高溫。考夫曼指出,雖然已經出動DC-10巨型消防機從空中支援,滅火進展卻只達到40%的目標,唯有等待聖安納焚風遠離這個地區,火勢才可望得以完全撲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