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临时政府愿与塞拉亚有条件会谈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讯】宏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星期三表示,愿意与被废除的总统塞拉亚举行会谈,条件是塞拉亚必须认可将于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塞拉亚也表示,他希望对话将很快进行。

米切莱蒂周三说,只有塞拉亚认可计划将在11月举行的总统大选,他才愿意与其举行会谈。但米切莱蒂又表示,他不会撤销对塞拉亚的任何指控。

同时,巴西大使馆及周边的局势仍十分紧张。士兵和警察继续在附近街道上巡逻。当局通过实施宵禁,关闭机场和设置路障来阻止塞拉亚的支持者在使馆周围举行集会。

星期二,数百名军人和警察用催泪瓦斯驱散了聚集在巴西大使馆的几千名塞拉亚的支持者。双方发生了冲突,导致1人死亡,29人受伤。

自塞拉亚周一暗中回国且躲进巴西大使馆以来,临时政府一直在首都实施宵禁。军队和防暴警察此后一直围住并封锁了使馆及周边地区。

目击者说,周二巴西大使馆的电力和水被暂时切断,但食品可以进入里面。

美国、欧盟和美洲国家组织已敦促双方进行对话,让塞拉亚复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