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臨時政府願與塞拉亞有條件會談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宏都拉斯臨時總統米切萊蒂星期三表示,願意與被廢除的總統塞拉亞舉行會談,條件是塞拉亞必須認可將於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塞拉亞也表示,他希望對話將很快進行。

米切萊蒂週三說,只有塞拉亞認可計劃將在1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他才願意與其舉行會談。但米切萊蒂又表示,他不會撤銷對塞拉亞的任何指控。

同時,巴西大使館及周邊的局勢仍十分緊張。士兵和警察繼續在附近街道上巡邏。當局通過實施宵禁,關閉機場和設置路障來阻止塞拉亞的支持者在使館周圍舉行集會。

星期二,數百名軍人和警察用催淚瓦斯驅散了聚集在巴西大使館的幾千名塞拉亞的支持者。雙方發生了衝突,導致1人死亡,29人受傷。

自塞拉亞週一暗中回國且躲進巴西大使館以來,臨時政府一直在首都實施宵禁。軍隊和防暴警察此後一直圍住並封鎖了使館及周邊地區。

目擊者說,週二巴西大使館的電力和水被暫時切斷,但食品可以進入裡面。

美國、歐盟和美洲國家組織已敦促雙方進行對話,讓塞拉亞復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