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峰会 场外抗议声浪不断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讯】联合国峰会在纽约召开,聚集了100多个国家首脑和各国媒体。来自不同国家的抗议人群也借此机会让全世界看到他们的诉求。请看报导。

今天是联合国峰会的第一天﹐在联合国前非常热闹﹐这里聚集了各个团体﹐包括藏人团体﹑维族团体﹑法轮功团体﹐还有纽约的各个民运组织﹐以及缅甸的维权人士﹐还有一些犹太人。其中大部分是抗议中共的独裁统治。

民众口号﹕“中国要民主﹗”“中国要人权﹗”“民主中国万岁﹗自由中国万岁﹗”

法轮功家属﹕”家人﹑亲戚没有他的丝毫音讯。那次庭审之后不久﹐父亲很快被冤判七年﹐继续其深不见底的牢狱生活。“

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也来到纽约﹐向国际社会说明中国冤民的情况。

沈婷﹕“在中国经济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它认为自己人权状况最好的时机﹐有两千万上访大军走在上访路上。它们的官商勾结﹐贪污腐败﹐把这些民众的土地抢夺了﹐都是它们的私有财产。这些民众现在开始觉醒到﹐就是解决中共的体制问题﹐他们才能免于灾难。 ”

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准备向联合国递交海内外支持者联名的公开信﹐要求胡锦涛让新疆党委书记王乐泉下台。

正值联合国关于气候变化的峰会﹐前来抗议的藏人对于中共在西藏实行殖民统治不满。

美国西藏委员会主席索朗旺堆(Sonam Wangdu)表示﹕“中共政府完全是占领者的姿态﹐利用西藏的环境,拿走西藏的资源,鼓励汉族大量移民﹐造成西藏社会失衡。”

联合国峰会期间﹐哈马绍广场是抗议和自由表达的集中地。在联合国开会的人们会不断听闻抗议的声浪。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